因為昨天休息的很充分
今天很早就醒了
傷口只要沒有用腹肌發力
基本上不會痛
只剩下氣體滯留身體漲漲的不適感
翻身都可以感覺氣體跟著跑來跑去

6:00 -- 下床走動
其實昨天應該可以嘗試下床
但尿管真的是很不舒服的東西
翻身弄到會不舒服
想排氣都覺得有尿管反而不知道怎麼放
走路也蠻卡的
為了恢復 還是下床在房內走來走去

7:30 -- 拔尿管
護理師來量血壓
感覺我恢復的不錯 但還沒排氣有點久
我說大概是因為尿管的關係
決定提前拔尿管 聽說拔尿管很痛
但個人沒什麼感覺
就是有管線離開身體的感覺
是不是太遲鈍XD
護理師有說我好像很耐痛
(扎針拔尿管什麼的都沒反應)
普通痛啦 跟經痛比起來真的是很OK
 

9:00 -- 排氣排尿
慢慢分次吃昨天晚餐剩下的粥
多喝溫開水
腸胃終於醒了
順利排氣 上廁所
基本上已經很有精神
剩下的就是把點滴打完
多走走讓氣體順利排出

IMG_9925
-
中午醫生來巡房
叮嚀 真的要少量多餐唷 不然會吐
然後討論了昨天切下來的子宮跟卵巢的狀態
留下來的卵巢右側卵巢目前蠻健康的
有一點沾黏都處理好了

感謝 陳思宇醫生😭
我得好好保護剩下的卵巢
距離更年期還早
很需要賀爾蒙

接者午餐就送來了
禾馨一整天的餐是 900
我們只定了 午/晚餐 點心 共800
本來是沒打算點禾馨的餐
但仔細想想 未來可能也沒什麼機會來了XD
還是點吧 真的蠻好吃的 推薦
這分量可以兩個人吃
剛開完刀真的吃不多 讓陪病者好好享用
慰勞辛苦的立屏

IMG_7249
四菜一湯/飯/水果 
馬克杯是外面的綠茶
病房區外面有茶包跟咖啡可以取用
還有泌乳茶 真好奇是什麼味道
IMG_9940
-

18:00 -- 拔針
最後一包點滴滴完就順利的拔針了
沒事就到處晃晃 護理站就問說
恢復得很好要不要提早出院
我理想確實是週一直接出院居家上班啦
所以安排明天9點出院

軟針也拔了 可以舒服的洗澡
傷口是在肚臍裡2-3cm
醫生有上一層厚厚的防水膠
照護非常方便 可以直接碰水
洗完澡輕輕擦乾 稍微用吹風機吹一吹即可

腹腔鏡傷口

好好休息 準備明天出院

arrow
arrow

    保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