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還是很緊張
雖然這手術比平胸手術小太多了
畢竟是眼睛 要是出事相當麻煩
所以前幾天還是沒睡好

前一天診所會發訊息跟電話通知注意事項
6/18 14:30 報到 我居然是第一位
口服 消炎 止痛 鎮靜劑之後
接著跑檢查流程 確認度數及角膜的數據跟上一次符合
並且好好的清潔眼睛 眼瞼 穿上手術服跟手術帽
就要進去手術室拉!!!!!!!!
手術室因為設備需要低溫 蠻冷的
建議穿沒有帽子的長袖

我很緊張 非常緊張 因為不是全麻
只有眼睛點麻藥 整個人很清醒
覺得壓力山大

直接跟醫生說:
『 醫生我真的非常緊張,我怕眼睛亂動!』
藍醫生說:
『 不用擔心,交給我 你發呆就好 』

IMG_4690

術前都會跟你說的非常詳細
也有給你模擬練習
但當下還是很慌
心跳很快但身體卻不僵硬
太神啦~鎮靜劑 !!

真 的 毫 無 感 覺

直視光源 一切就完成了
整個手術過程大概五分鐘
下了手術台就能看見七成 有朦朧感
有點像美肌開很大
或是眼鏡鏡片被睫毛刷髒那種ㄅㄨˊㄅㄨˊ感

IMG_4256

這是術後剛出來的記錄 眼睛不紅
外觀跟平常差不多
藍醫師給的小小紀念品 - 切下來的角膜

IMG_4329

回家就先貼了蒼蠅眼罩睡一下
起床之後吃個晚餐繼續睡到隔天回診
其實術後不舒服的感覺還好
像是隱形眼鏡戴很久的感覺
詳細每一天的體感恢復可以收看
術後恢復流水帳

-
術後滿月心得
很多youtuber說做了
smile隔天視力就恢復到1.2
但其實smile是需要一些恢復期的
尤其是看近 看螢幕的時候
如果剛做完smile 一個月內覺得怎麼看近的偶爾會糊 
是不是失敗了?我恢復的也不算快
大概兩週後才非常穩定
尤其工作是必須一直盯電腦
看近還在恢復期時我是非常焦慮的
但詢問診所 以及看看PTT跟FB社團
真的很多人需要一些時間
所以不要害怕
一個月內就好好照顧眼睛 密切追蹤狀態就好

雖然還沒解封 無法去健身房/海裡
體驗不用戴隱形眼鏡的爽感
但是日常已經擁有太多的美好 非常開心做這個手術

不過要好好考量自身的需要再下決定
尤其長期用眼的工作 / 高度近視 / 無法修正用眼習慣的話
術後有狀況還是很麻煩的
滿月的心得大概就到這邊 
滿一年 五年會再更新一下吧
畢竟近視雷射 大家擔心的還是長期下來的後遺症

有問題歡迎留言/私訊 有緣再見 
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保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