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標題所說 我就是遇上了不到太常見的術後沾黏

術後快滿兩個月 (圖一)
這時候沾黏已經好的差不多了
1.55
簡單前情提要
2020/10/2 在波菲特手術
乳暈型14萬+1萬(拉出左邊先天凹陷的乳頭)
術後三天拔引流管
吃得下 睡得好 也都不會痛
唯一比較困擾的是術後嚴重水腫 
手腳 肚子都腫到不成人形
換藥時胸型都很正常

-

不過就在大約術後20天左右的時候
右胸下緣產生一些沾黏
觸碰可以感覺腫脹跟拋拋的空腔感
告知診所後醫生囑咐每週回診進行加壓按摩
並持續追蹤定期回報狀態
確實逐漸的消退 (圖二)

2.21-35

術後一個多月時跟我的健身教練拉茲夫聊天
他有開一個平胸賴群唷 歡迎私訊他加入
得知我的狀況後 推薦New muscles的淋巴引流

經過幾次淋巴引流手法消腫以及運動按摩放鬆之後
恢復的越來越好
而且每次運動按摩結束後 活動度都非常順暢(圖三)
New muscles的行程很滿 有需要請儘早預約並注意禮貌~

3.42-49

就在兩方的悉心照護下 
快樂且康復的差不多了(圖四)

4.54
滿兩個月回診時,醫生說可以不用穿塑身衣了
但我覺得保險起見還是繼續穿
雖然沾黏好的差不多了剩一點點
讓它繼續慢慢加壓跟吸收
 

想做手術的同學 別擔心這種狀況不常見
如果有同學也遇到術後沾黏
不要絕望 不要想太多
給身體一點時間會康復的
這篇文章有緩解我的焦慮 
平胸術後的瘀青與腫脹及術後最終胸型
分享給各位

【 沾黏的原因】
不明
因為術後的前十幾天是完全沒有的
而且只出現在右胸 左胸很平整
也許術後日常生活不小心用太多右手
又或是個人體質 我自己猜的拉
只能說凡事小心為上 乖乖休息哈哈哈

【 診所方面 】
個人對於乳暈乳頭的大小 高低位置
兩顆的間距 贅皮等等都很在意 
諮詢時有準備很多參考照片跟醫師討論
這些需求都有幫我做到 
另外 當時也有在考量上乳暈或下乳暈的開法
因為以前小C後面長期運動健身
罩杯變小在大A小B之間浮動
所以皮有點鬆鬆的可能需要用上乳暈修皮

最後敲定下乳暈好藏疤也沒有贅皮 真的很棒
術後沾黏發生時 診所處理態度也很積極
每次回診他們超級忙都還是排醫生看診及護理師幫我按摩
總覺得有點不好意思

總體的結果 我是很滿意的

arrow
arrow

    保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